close

donde voy 我該何去何從

Tish Hinojosa是美籍墨西哥裔女歌手,
多次榮獲美國年度女歌手大獎,
是擅長填詞譜曲、演奏吉他鋼琴的全能創作藝人。
這張專輯收錄最新英文作品,在她清澈嗓音詮釋下,以人文關懷的詞曲感動人心!蒂雪一直期盼將流行與民謠音樂做完美平衡的融合,她成功將墨西哥遺產與現代流 行用精妙音符橫越心靈界限。 1955年蒂雪出生於德州聖安東尼奧,是家中13個小孩中最年幼的,這墨西哥移民家庭中彌漫著阿茲特克(墨西哥古文明)的浪漫,"房子中總是有音樂",蒂 雪小時候母親愛聽墨西哥無線電臺,她愛上古老墨西哥民謠及聖安東尼奧拉丁風樂曲及動聽西班牙流行樂!多元文化環境造就她多樣化創作才華,並啟發對音樂的熱 忱。14歲時接觸了披頭四、賽門與葛芬科作品,她開始體認音樂還有更重要的訊息要傳達,也立志從事演唱工作,她開始學吉他,15歲開始為墨西哥地方電臺演 唱。 她第一張專輯是西班牙流行歌曲,已成為「拉丁美洲開發組織」注冊商標!她作品常出現15世紀阿茲特克詩歌、17世紀修道院聖歌及Juana Inz de la Cruz(墨西哥最偉大作者之一,北美第一位提倡男女平等主義者)的理念,她跨越時空、文化、種族的藩籬,是難能可貴的藝術成就。95年春季她參加德州西 南音樂文化慶典,一個橫跨國家文化的農村慶典,在回家公車上文思泉湧,回家拿出吉他、按下答錄機,旋律頓時源源不絕,她回憶:「這是罕見經驗,詞曲自動從 腦海浮現,有英文的、有西班牙文的,我什麼都沒作,只是讓它自動顯現,這是神奇的心靈之旅!」她開始關注社會底層脈動,也被視為熱心社會或政治活動的音樂 家,熱情的她確實參與許多社會組織工作,為工農民爭取權益、致力推動女性參政權、兒童雙語教育,並為相關活動錄製歌曲,像92年的「Something In the Rain」、95年的「Frontejas」及96年「Cada Nino/Every Child」等。有幾年她甚至停止錄製專輯,參與演說與演出,1996年還曾經到白宮為柯林頓夫婦表演。 蒂雪的音樂內涵具反省色彩,記錄人生的憂喜參半,也記錄她的迷惘,「我們總是舒適生活,卻忘了世界上還有許多苦痛,很多事在墨西哥文化中是該做的,但在現 今社會卻被掩蓋,我總是知道有某事應該以我的文化做。」
西语歌曲:《donde voy 我该何去何从》

Madrugada Me Ve Corriendo       
天明我開始旅行 
Bajo Cielo Que Empieza Color     
蒼穹已現形 
No Me Salgas Sol A Nombrar Me   
陽光不要將我暴曬 
A La Fuerza De 
La Migracion"  在那移民之地 
Un Dolor Que Siento En El Pecho   
心中的痛楚 
Es Mi Alma Que Llere De Amor    
為愛受傷 
Pienso En Ti Y Tus Brazos Que Esperan    
想起你還有你的臂彎 
Tus Besos Y Tu Passion                
你的吻,你的激情 
Donde Voy, Donde Voy              
我將何去何從 
Esperanza Es Mi Destinacion           
我要去的目的地是生活的希望 
Solo Estoy, Solo Estoy           
獨自一個人,獨自一個人 P
or El Monte Profugo Me Voy     
像一個逃亡者穿越沙漠   
Dias Semanas Y Meces    
日復一日,月複一月,年復一年 
Pasa Muy Lejos De Ti     
要離你遠去 
Muy Pronto Te Llega Un Dinero   
你將收到我寄回的工錢 
Yo Te Quiero Tener Junto A Mi    
我多麼想你在我身邊 
El Trabajo Me Llena Las Horas   
可工作占滿了我的時間 
Tu Risa No Puedo Olividar      
無法忘記你的笑容 
Vivir Sin Tu Amor No Es Vida     
如果沒有你的愛,我可怎麼活 
Vivir De Profugo Es Igual      
這和一個逃亡者有什麼兩樣 
Donde Voy, Donde Voy       
我將何去何從 
Esperanza Es Mi Destinacion    
我要去的目的地是生活的希望 
Solo Estoy, Solo Estoy        
獨自一個人,獨自一個人 
Por El Monte Profugo Me Voy   
像一個逃亡者穿越沙漠 
Donde Voy, Donde Voy         
我將何去何從
 Esperanza Es Mi Destinacion    我要去的目的地是生活的希望 
Solo Estoy, Solo Estoy          
獨自一個人,獨自一個人 
Por El Monte Profugo Me Voy    
像一個逃亡者穿越沙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